I blessed a day I found you
链接失效请留言 会更新在
quotev.com/yumespark

杀死我的温柔(8)

► 麦家瑜 - 杀死我的温柔




- 08 -



赖冠霖最怕裴珍映生气。


裴珍映一旦生气,不光不能好好吃饭睡觉,还会对赖冠霖爱答不理的,更不会让裴振英回来——所以,“裴珍映生气”是赖冠霖目前最怕的事情,没有之一。


“别闹了,快出来吃饭。”


赖冠霖不断敲着紧锁的房门,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
“你别以为锁着门我就进不去了,这是我家,我现在就去拿钥匙……”


赖冠霖说着走到楼梯口了,回头发现房内真的没动静,只能去找钥匙。



意外的是,赖冠霖打开房门后没看到满地狼藉和怒视自己的裴珍映,相反的,屋内整整齐齐,只是没开灯也没拉开窗帘,有些昏暗。赖冠霖只能通过窗帘缝隙投进来的日光指引,望向趴在床边的一团黑影。


赖冠霖轻手轻脚走近,拉开床头灯,蹲下去将裴珍映上半身拉进怀里后发现——裴珍映居然安安静静的,睡着了。


裴振英一直有个总是让赖冠霖操心的坏习惯,就是只要他累了,无论在哪都能倒下迅速入睡,从小到大赖冠霖没少帮忙把睡着的裴振英往床上抱。没想到这个坏习惯还传到裴珍映这来了。


赖冠霖将裴珍映的刘海往上撩,露出那张双眼紧闭的小脸,脸上隐约有泛着光的水痕,赖冠霖抬手一抹,搓搓指尖轻声叹气,这家伙,居然坐在地上哭到睡着了。


将裴珍映放上床盖好被子后,赖冠霖沉默地坐在床边,认真盯着裴珍映睡颜,隔着被子一下下抚拍裴珍映后背。


裴珍映似乎睡得不太安稳,微皱着眉略带急促地轻喘了几声,正当赖冠霖怕他做噩梦想把人叫醒时,裴珍映往赖冠霖身边挪了过来,额头抵住赖冠霖大腿后,呼吸瞬间平稳了。


看样子是走不掉了,赖冠霖小心翼翼地挤上床,搂住裴珍映望着天花板发呆,不知不觉间也睡了过去。



-



赖冠霖再睁眼已经是第二天早晨,他低头发现怀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正伸出指尖抠弄赖冠霖的睡衣扣子,抠了两下又去搓弄赖冠霖的睡衣衣袖。


裴珍映根本没察觉赖冠霖已经醒了,直到他玩累了一抬头,对上赖冠霖望向自己的双眼,这才吓得身子一颤。


“吓死我了,你醒了为什么不吭声!”


裴珍映别扭地起身,没想到他刚坐直,肚子就传出两声惊天动地的抗议:“咕噜噜……咕噜噜……”



长时间没进食的两人吃饭时很安静,气氛还算平和,仿佛昨天什么都没发生。


但是,当赖冠霖开始给裴珍映夹菜后,裴珍映不知道耍什么小脾气,把每一样赖冠霖刚夹进他碗里的菜都放回了赖冠霖碗里。五个回合后,眼看赖冠霖耗光耐心皱着眉要开口了,裴珍映抢先说:“你跟我讲讲裴振英呗。”


怕赖冠霖不理解,裴珍映补充:“什么都行,比如你们小时候。”


赖冠霖仔细观察裴珍映脸上目前除了期待暂时没有其他情绪,这才又往裴珍映碗里夹了两块鱼肉:“我跟你讲,你能好好吃饭吗?”


裴珍映迅速点头,顺势将那两块刚进碗里的鱼肉拌饭吃了。



“我第一次见裴振英应该是……五岁?对,他刚上一年级,我小他一岁,”赖冠霖低头搅弄着碗里的米饭,慢吞吞开口,“五岁之前我都住在老家,只有节假日才能见到爸妈。后来裴叔叔知道了,心疼我,便让我爸妈把我接到裴家一起生活,还出钱让我转进裴振英的学校。”


裴振英对于赖冠霖的到来很是兴奋,优越的家境虽然能让他拥有许多东西,却让他的交友范围有了限制。裴父总是防这防那的,担心每个接近他儿子的人都不怀好意。所以裴振英很渴望能有一个无需让他和裴父顾虑的真心朋友。


正好,赖冠霖出现了。


两人年纪相仿又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每天都能见面玩耍。可惜裴振英白天要上学,于是,裴振英灵机一动,先用一盒进口水果糖“诱惑”懵懵懂懂的赖冠霖,再去拜托裴父,最后成功让赖冠霖跳级成为了自己的同学。


虽然裴振英在家总是捉弄使唤赖冠霖,但到了外面他便哥哥力十足,生怕别人知道赖冠霖年纪小会欺负他,到哪都要带着这个弟弟。如果赖冠霖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离开他的视线,他便会很紧张。


而赖冠霖也争气,性格比同龄人稳重,学业完全跟得上,甚至超过了裴振英。裴振英根本不嫉妒,时常用赖冠霖没见过的新奇事物忽悠他帮自己写作业。


时间久了,两人关系越来越好,裴振英也越来越依赖赖冠霖。这也导致他俩周围的人总开玩笑说赖冠霖看起来更像裴振英的哥哥。


到了中学的时候,青春期男生年轻气盛容易擦枪走火,而他俩在一次走火后也没克制,总是做着做着就差做到最后一步,没想到这最后一步被裴家变故硬生生阻断了许久,直到裴珍映出现,才正式开了荤。


而后来的裴振英,变得冷谈难以接近,也非常抗拒与赖冠霖亲密接触。



裴珍映听完没什么表示,埋头不太情愿地又扒拉两口饭,悄悄抬眼问了赖冠霖一句话:“那你觉得……我和他……像吗?”


那小心翼翼试探的模样看得赖冠霖心脏像是被拧紧的海绵,堵得他半天说不出话来。裴珍映也没为难他,嘀咕着“我本来就是他啊”继续吃饭。


过了一会,赖冠霖搓搓鼻尖开口:“还是有点不一样的……他现在……没你这么……呃,这么活泼。”


赖冠霖想想,还是把原本想接着说的那句“你跟以前的他比较像”给咽了回去。


裴珍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

-



几天下来,裴珍映没怎么闹脾气,甚至不同于平常的听话,只是脸上少了许多丰富的表情,时常看不出喜怒,赖冠霖说什么他都毫不犹豫地答应,好像做什么都没关系。


更明显的是,以前总爱寸步不离赖冠霖的裴珍映最近也不怎么粘人了,喜欢自己呆着,翻箱倒柜找乐子或是望着窗外发呆,反正不会去缠赖冠霖。


好几次裴珍映朝赖冠霖走来,赖冠霖都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要被扑倒,可对方都会突然改变方向离开,一副单纯路过的样子。这让赖冠霖有些不自在,可他并没有主动去跟裴珍映亲热。


渐渐的,赖冠霖发现不对劲了,没等他细想,这天下午,当他准备带宅了好些天的裴珍映出门散步,却在抓住对方胳膊被甩开时,猛地反应过来——


裴珍映这态度,变得越来越像裴振英了。



tbc


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

评论(21)
热度(249)

© 夢火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